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是怎样省钱的
2016-11-20
省钱只是穷人的事?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绝大部分富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很注意节约,会省下每一分能省下的钱。最新的一项统计调查表明,在全球首富500强中,有着节约意识的富豪占到了总人数的84%,如果除去那些向来以为不奢侈便显示不了身分的贵族王室,这一比例还要更高。

比尔•盖茨这位世界首富照样很节约。他乘飞机通常坐经济舱,吃的也是一般人吃的那种三明治和汉堡。据说有一次他开车应约去见一个朋友,稍微晚了一点,饭店的停车场都停满了。

服务生建议他把车停在贵宾区。贵宾区的停车费自然比一般场地的停车费要高。盖茨觉得这样做纯粹是浪费,把车停在贵宾区和普通区没有甚么区别,还要多花那么多钱,就不肯同意。盖茨的那位朋友见状,便提出由他支付多出来的停车费,但盖茨还是不同意。

他说,我不是缺这些钱,而是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把车停在贵宾区,白白多花停车费。至于这多出来的停车费是你付还是我付,都改变不了浪费的事实。最后,盖茨还是找了个空地,把车停在了普通停车区。

到底是甚么原因使盖茨不愿多花几元钱将车停在贵宾区呢?原因很简单,盖茨作为一位天才的商人深深地懂得花钱就像炒菜放盐一样,应该恰到好处。

盐少了,菜淡而无味;盐多了,苦咸难咽。哪怕只是很少的几元钱甚至几分钱,也要让它们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一个人只有当他用好了他的每一分钱,他才能做到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股神巴菲特的省钱高见

股神巴菲特,在省钱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虽然坐拥亿万资产,但仍然住在几十年前买的小房子里,还是经常自己去商场购物,并每次都把商场给的优惠券收好,以便下次购物时使用。有人问他:「你这么有钱,为甚么还使用优惠券呢?这样做不过每天能节省一两美元,一生才能够节省多少?!」

巴菲特答道:「省不了多少?你错了,这省下的可不少呢,足足有上亿美元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个理财小故事让你看清聪明人如何理财

    下一篇: 生活达人x工程师=创业新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