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房地产开发商为何拼全力自保
2018-07-19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10日,国际知名物业顾问、仲量联行的专家表示,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而开发商基于资金压力将加快推出楼盘,在政府限价政策下,房价有下行压力。

中国融资政策收紧、监管措施不断加码、官媒报导也越来越咄咄逼人,这些让房地产开发商们在这个夏季感到了阵阵寒意。各大房企正拼尽全力回笼现金,或采取其它方式自保,力求资金链不断裂。

各个房企的回笼资金策略略显激进,直观的反映在他们的销售数据上,房企们上半年的销售业绩高涨,甚至创出了史上最高记录。今年上半年,中国前十大房地产商销售近2万亿元人民币,日均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0亿元大关。

很显然,房企积极回笼现金的背后,则是所谓的调控政策「风向」转变。6月28日,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消息称,会同中宣部、公安部等部委,将在30个城市打击炒房行为。

分析指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针对三四线城市收紧了棚改审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到尾声,很多小城市房价涨势可能也要戛然而止;对于房地产企业,发改委则紧急收紧房企海外融资限制,借外债投资地产项目的路不好走了。同时,还禁止向企业出售商品房;另外叠加限售政策,意味著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即使手里有不少房子,也无法套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贸易战还可以这样打?

    下一篇: 贸易战中方王牌恐变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