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车降税入华或指日可待
2018-12-10

【看中国讯】11月底川习会后,美国财长姆钦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中方已同意降低美国汽车关税,这是川习会的共识。

中国从7月1日起,调降汽车整车及零组件的进口关税,其中整车税率从25%调至15%。后因与美国的贸易冲突,目前中国对美国汽车的关税提升至40%。

“我们尚未就此(汽车关税)达成具体协议。”库德洛说:“作为一名(川习会)参与者,我们预期这些关税会降到零。”

库德洛说,川习会达成的90天休战期限,是从今年12月1日开始起算。这意味著美中贸易谈判应在明年3月1日以前完成。

库德洛补充说,中方承诺将迅速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并且可能会最快在周一展开行动。

“我以前从未听过(中方)承诺『立即』(展开行动)”。库德洛说:“现在你们问我那是什么意思,我只能说,我们等著看。”

库德洛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习会后,事情会进展得“非常快”,如果中方兑现其在川习会上所做的承诺,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将大量增加。

他说,川习会达成的交易是一件“巨大的事”,因为习近平亲口同意在未来几个月内,解决美方关切的有关中方经贸政策结构性及非结构性的问题。

目前,中国官媒还没有关于中方同意降汽车关税的报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微软超苹果成世界最有价值公司

    下一篇: 裁员凶猛 中国经济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