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急剧上涨或预示通胀来临
2019-06-27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黄金价格日前一举突破1400美元大关,各国央行购买黄金创6年之最。有分析指,中美贸易战下黄金涨价并非好事,可能预示大滞胀时代来临。

现货黄金在6月21日连续4日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411.20美元/盎司,升至6年高位,录得三年来金价最强劲的一周。而美元指数在6月21日继续下挫,最低触及96.15,已逼近96关口。

进入6月以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金价已经暴涨逾130美元,直接从1280美元一路攀升破1400美元/盎司,累计涨幅达到10%。

美联储日前宣布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25%~2.50%不变,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为降息敞开大门。随后美元指数下坠,金价急速攀升。

除美联储减息预期增加外,中美贸易战令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事件和地缘冲突等引发的避险情绪是金价走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各国央行的举动也助推了金价的升高。

中国央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黄金储备达6161万盎司,较4月末增加51万盎司。这是自2018年12月,这个央行连续第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事实上,全球央行近期都在买黄金。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称,全球央行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2018年同期增长68%,创下6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财经分析人士如松撰文认为,虽然各个经济体情况有所差异,但黄金的大涨,极有可能意味著全球进入到了一个大滞胀时代。因为,就基本面来说,黄金的价格向上突破,意味著全面通胀时期的到来。大家都知道,黄金是一般等价物,是衡量所有商品价格的基准,而纸币是银行券,其价值是时刻变化的。当金价大涨的时候,也就意味著纸币所代表的价值,相对所有商品价值的全面下跌,即所有商品价格全面上涨时代的到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指市场欺诈波司登股价崩盘

    下一篇: 被社会主义害惨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