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市场欺诈波司登股价崩盘
2019-06-27

【看中国讯】曾因孟晚舟事件蹭加拿大鹅营销热点的中国羽绒服巨头,港股通标的波司登被沽空机构发布的做空报告列举利润造假、财务欺诈等,并指该股价值为零。波司登股价随即崩盘,一小时蒸发60亿港元。

6月24日上午10点,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针对波司登的看空报告,指出其财报、负债和并购等方面的问题,并给出波司登股票的最终价值0.00港元,即一文不值。

做空报告一经发布,波司登直线崩盘,一小时股价暴跌24.78%,市值蒸发60.9亿港元。波司登随后紧急申请停牌。

报告指出,波司登存在欺诈发行,其国际执行管理层一如既往地腐败。公开市场欺诈的行为包括:

1、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

以上信息,是Bonitas就其在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披露的波司登中国主要营运附属公司的每一份报告,和波司登报告的综合财务表现与各自主要营运附属公司向中国政府报告的情况作比较得到的。

2、未公开的关联方交易显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从公司抽走了20亿的现金和股票。

Bonitas表示,波司登董事长利用三项主要的虚假交易,将波司登2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和股票交给了未披露的关联方。

3、将公司价值5600万元的实物资产以540万卖给实际控制人。

4、用公司的资金溢价40倍高价收购大股东关联方的资产。

5、向持有波司登65%以上流通股的波司登内部人士支付了重大历史股息。

报告称,波司登短期负债即将到期,其财务造假即将败露,因此该公司股价将会雪崩,评估价值为零。

波司登是中国最大的羽绒服企业,旗下有六大核心品牌羽绒服装,包括“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双羽”和“上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美国子公司与其切割掩关系

    下一篇: 金价急剧上涨或预示通胀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