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美国子公司与其切割掩关系
2019-06-27
【看中国讯】据路透社报导,自美国政府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之后,位于美国的研究机构Futurewei已采取行动,将其业务与母公司华为分离,试图掩盖关系。

据美国之音报导,Futurewei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路透社,公司已禁止华为员工进入其办公室,并已把Futurewei的员工转移到一个新的信息系统,禁止他们在通讯中使用华为的名称或标识。但这名员工说,华为将继续拥有Futurewei公司。

这位员工表示,到目前为止,Futurewei公司的业务基本上与华为没有区别。他还说,Futurewei没有单独的品牌,甚至没有网站,员工们常常以华为员工自居。

报导称,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 “实体清单”。美国司法部早些时候对也对华为提起诉讼,指控其窃取商业秘密并指控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涉嫌银行和电信欺诈。

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Futurewei是一家美国公司,商务部不能合法地将其列入“实体清单”。

美国政府指控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许多美国大学因此停止了与华为的研究合作。共和党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签署了一封警告华为与大学合作关系的信,他表示任何将Futurewei和华为业务分离的举动都无法解决这些担忧。他说,“Futurewei就是华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疯狂排队看经济真相

    下一篇: 被指市场欺诈波司登股价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