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与国民党不可思议的溃败
2019-12-14

文∣天钧政经

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德意志银行近两年来频频传出破产的消息,无法重现昔日鼎盛时期的风采。在一年时间内,中国国民党与韩国瑜却在台湾将原先稳赢2020年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的优势挥霍殆尽,并陷入泥沼之中。德意志银行、国民党看似两条平行线并无关联,但却都与中共关系密切。

德意志银行是业界第二个雷曼兄弟?

在德国法兰克福,美丽的莱茵河畔,是拥有150年历史的德意志银行(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总部所在地,其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和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也是自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仍未脱离经营“泥沼”的大型金融机构,年年亏损的德意志银行恐怕将会是第二个破产的雷曼兄弟。

德意志银行也在不断自救,在11月底的时候,其将新兴市场债务衍生性金融商品出售给高盛集团,这部分证券组合的价值约为470亿欧元。但是,德意志银行目的不是获利而是为了核销呆账。

不仅如此,德意志银行在7月7日还宣布了一项惊人的自救计划,除了业务结构重组、退出股票市场业务和削减投资银行规模之外,计划将在2022年前大幅裁员1.8万人,约占其员工总人数的六分之一,目的也是为了节省人工成本。

德意志银行掌控的数十万亿欧元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一旦风险爆发将成为一颗可怕的金融“炸弹”,严重的话可能会产生如同雷曼兄弟破产一般的金融风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德意志银行从欧洲银行业的支柱到陷入如今的困境,是内在与外在多方面原因共同造成的,而这背后也和其与中共高层官员的腐败有密切关联。

《纽约时报》和德国《南德意志报》的一项调查发现,德意志银行投机取巧和扭曲规则的不光彩行为引火烧身。根据包含电子报表、电子邮件、高管采访的文字记录和内部调查报告在内的银行机密文件,德意志银行向能接触中共高层官员的顾问支付了数百万美元,雇用了中共高官几十名亲属,并给一些有权力的官员赠送了大量奢侈礼物。

这些活动最早可追溯到2002年,德意志银行还安排高官的子女在德意志银行工作,显然不是因为这些高官的子女们能力如何出众。因为这并不符合德意志银行曾经标榜的严格人事审核制度,而是其对利润的饥渴造成的腐败。一位德意志银行雇员在发给同事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一位申请人达不到我们的标准”。这位申请人是时任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儿子,他也得到了这份工作。

部分被曝光的文件内容显示,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收受了一套铂傲(Bang&Olufsen)音响,其它礼物包括一瓶1945年拉菲酒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红酒、羊绒外套、高尔夫球杆等。

2019年度,德银的财务报表很可能再次出现高额的赤字。对此,《南德意志报》评论道:“不管怎样,有一点是明确的,德意志银行如今的困境都是自找的。过去干的事情,不断对现在的业务产生影响,这家银行可能会因此而遇上大灾难。”


“染红”的国民党从重返执政到选情崩盘?

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束后,中国国民党赢得了15个直辖市、县市的执政权,相比之下,民进党只守住了6个城市。尤其是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更让国民党对赢得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充满了信心。为此,国民党喊出了“重返执政、拨乱反正”的竞选目标,声称不但要赢得总统大选,而且立法院的席位至少也要过半。

然而,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仅担任高雄市长几个月的韩国瑜,通过初选被提名为国民党2020年总统大选候选人。从此,韩国瑜和国民党就开始了一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选举旅程。

在台湾最大党是讨厌中国共产党的情况下,立场越来越明显亲共的韩国瑜,除签署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提出的“无色觉醒十大主张”之外,对“一国两制”台湾方案、香港“反送中”运动以及访问美国等议题,韩国瑜不是犹豫不决,就是闪烁其词不愿表明立场,最终甚至拒绝访问美国。

公开宣称自己是庶民的韩国瑜,与妻子李佳芬在台北购买豪宅、云林李家砂石业等负面新闻接连不断曝光,他所提出的总统政见反响不佳,以及与吴敦义为首的国民党高层之间矛盾导致貌合神离,甚至还公开呼吁韩粉在民意调查中说谎等奇特现象,这都造成国民党总统大选的民调不断向下探底。

在国民党总统初选过后,一向口才甚好、思维敏捷的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不断做出令人费解的决定,其中以不分区立委名单最为离谱。亲共的新党上届不分区立委排名第一的邱毅,不但出现在国民党名单中,而且还排名第八在安全区内。之后,由于国民党内外压力太大,邱毅宣布退出,重回新党名列不分区立委第一名。

除此之外,吴敦义加上吴斯怀、叶毓兰入选不分区立委,也是引发争议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王立强事件爆发、向心夫妇在台湾配合调查之后,国民党亲共的立场暴露无遗,不仅质疑王立强事件的真实性,还与北京当局保持基本一致的步调。

如今,仅用了一年时间国民党就已四分五裂,总统大选民调接近崩盘的状态,立委(包括不分区立委)的选情也岌岌可危。可见中共的买办、两岸关系代言人这个角色害人不浅。

中国有句古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德意志银行和国民党为了利益离道甚远,和逆天叛道的中共结伴而行,难免受其所累。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菲特弃购Tech Data

    下一篇: 影响中国经济走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