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弃购Tech Data
2019-12-09

pixabay


巴菲特上个月一度出手,打算收购全球第二大IT通路商、美国科技产品服务经销商Tech Data,但最后却选择放弃,不再提高出价。

根据披露的数据,Tech Data公司同意以每股145美元价码,卖给私募基金阿波罗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CNBC报导称,巴菲特控股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原开价以每股140美元收购Tech Data(不含债务),但在阿波罗开出更高价格的情况下,巴菲特没有再出价格。

股神在关键时刻,为何宁愿抱持现金,变得“小气”起来?分析认为,这与他的投资理念不无关系。


1.“好球”要有耐心等待
巴菲特认为,投资应抱持“捡便宜”心态,就像打棒球时,打者必须找出挥棒的最佳时机,才能创造好成绩,“你不必对投手投过来的每颗球挥棒”。也就是说,投资不能“球来就打”,懂得等待才是王道。

从这个角度来看,Tech Data显然不够便宜,每股140美元,已是巴菲特愿意接受的最高价位,就算撇开Tech Data不谈,当前市场上的公司,也都太贵了,让股神买不下去。


2.投资自己熟悉的领域
此外,巴菲特也主张投资要“沉住气”,同样以棒球来比喻,打球者都在等待好球时,无论观众如何鼓噪、要求你挥棒,都要充耳不闻,直到好球出现;以此观念解读,虽然外界对伯克希尔现金部位持续攀升一事,多所质疑,但巴菲特仍不为所动,继续等待属于他的好球出现。

巴菲特曾在波克夏的股东会上,提到“能力圈”(Circle of Competence)的观念,他认为,在投资上,每个人专精的领域不同,投资人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熟悉哪些领域。

在此前提下,就算市场上出现可“捡便宜”的标的,只要这家公司不是巴菲特熟悉的产业,股神仍可能抱著现金,继续等下去。

此次股神弃购的Tech Data,创建于1974年,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Clearwater,是全球第二大IT通路商,也是英特尔的经销商之一,经销商品包括:电脑软件、硬件系统,以及周边设备,配销给全球的电脑零售商。该公司去年的收入为370亿美元,约16%的销售额来自苹果产品,而思科和惠普各占约1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称中美贸易战没有最终期限 北京难招架

    下一篇: 德意志银行与国民党不可思议的溃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