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趋缓 振兴经济暖身
2020-04-19

意大利疫情数据已现趋缓,激发了人们对大流行开始下降的希望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英国政府发表声明宣布,英相约翰逊已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出院,但不会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而目前欧洲遭受疫情灾难最严重的意大利,其每日病毒死亡人数为三周以来最低,这激发了人们对大流行开始下降的希望;至于德国,则将开展欧洲首波新型冠状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抗体大规模检测,以评估感染率,并更有效地监测病毒传播;法国疫情则是缓慢稳定,经济领域重要人士正呼吁国人尽速返回工作岗位,以提振经济。

约翰逊出院 英专家不看好疫情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27日在推特上宣布感染病毒后,在家自我隔离至4月3日后,因仍有发烧等症状,于5日晚间住进伦敦圣汤玛士医院接受治疗,6日下午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9日晚间因病情好转而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据称,期间约翰逊一度病危,幸赖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而得以脱离险境。约翰逊在11日晚间转出重症监护室后首次发表声明,向伦敦圣汤玛士医院所有救治和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并说:“我欠他们一条命。”

不过在约翰逊出院并与未婚妻西蒙兹重聚后不久,英国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英国新冠病毒确诊死亡人数已经破万。英国政府其中一位顾问专家法拉尔教授警告说,英国最终可能成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卫报》表示,英国政府至今仍未能提供足够的个人防护装备给一线医护人员以及老人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引起政界人士和医护人员越来越强烈的批评,他们要求政府需要检讨至今以来的抗疫措施。

意大利现转机 小商家开张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目前欧洲遭受疫情灾难最严重的意大利,其疫情已有减缓的趋势。意大利官员12日报告说,境内过去24小时内共有431位感染病毒的人死亡,是3月19日以来的最低数字。这激发了人们对大流行开始下降的希望。意大利当局也因此开放了一些小型商家的交易活动,以解决基层社会的经济困境。

这个国家还看到了许多坏数据的低点里程碑,为这个一直到最近都是欧洲病毒感染、破坏最严重的国家描绘了一幅更为积极的前景画面。其中包括连续第九天,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和住院人数一直在下降,这缓解了意大利医疗保健系统的压力;数据表明意大利疫情曲线一周前已经开始变平,而最新数据显示这种趋势还在继续。此外,截至周日,意大利已经完成了至少一百万次病毒测试,这比三月底的测试数量翻了一番,虽然因此也挖掘出不少阳性患者,但也同时提高了及早隔离防疫与治愈的比例。这一趋势也同时显现在西班牙与法国。西班牙周二的每日死亡人数仍然是可怕的637人。但这“仅”增加了5.7%%。是上周的一半。

防疫模范生 德实施大规模抗体检测
在这波疫情中,防疫表现最为出色的欧盟国家可说是德国。据法广报导指出,德国将开展欧洲首波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大规模检测,以帮助研究人员评估感染率,并且更有效地监测病毒传播。三项血清学检测将帮助确定病毒的传播范围以及感染者死亡人数,从而让当局决定何时可以允许人们恢复正常生活。德国已经成为疫情检测的领导者,每天进行10万次检测。最令人叹服的是,德国采取10人一组采样混检方式,如此,只需针对混检呈现阳性的10人组再做个别采检即,大幅降低采检样本数,加速采检效益。报导称,迄今还没有一个国家成功实施了全国范围的抗体检测。

法国经纪人士吁:开足马力工作
至于法国,入住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总数上升至7,000多例,数字虽很大,但法国重症监护病房入住人数的增幅却是自3月17日以来最低的。看到逐渐趋缓的数据,法国经济事务国务秘书帕尼尔‧陆查尼尔认为,“法国人可能需要比以前多工作,以此来弥补自从3月17日以来实施的封锁禁令造成的经济损失”,“最重要的是,结束封锁,疫情结束后,要开足马力工作”。面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法国政府已经解冻1千亿欧元。法国雇主协会主席也在上周六呼吁尽快走出所的状态,称“法国需要尝试从2021年开始,多创造一点大众财富,来填补2020年的的经济增长损失,偿还危机之间的债务”不过安于社会主义路线的民间对此显然深不以为然。

法国北部城市瓦伦西亚的丰田汽车生产工厂在4月10日星期五向该公司工会提交了一份重启生产计划书,当中宣布将在4月21日逐步恢复生产。该公司法国总工会分部谴责疫情期间谈复工“令人无法接受”,“是对医护人员的背叛”。

据法广报导指出,截至目前,已经通过公司申请而获得部分失业补助的员工数量达到8百万人,涉及超过70万家公司,特殊情况期间,部分失业补助金是平常税后工资的大约84%,国家负责覆盖最低合法工资的4.5倍,其余部分企业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以及补偿多少。这一数字可以覆盖法国95%的雇员工资水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瞒不住了?中共首次公布GDP暴跌

    下一篇: 未收到1200美元纾困金可能存在的五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