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禁联邦退休金投资中兴通讯及海康威视
2020-04-26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据路透社4月21日报导,美国政要力劝总统川普中止联邦退休金投资中国企业中兴通讯及海康威视。去年已有参议员提交类似议案,对危害美国安全和侵犯人权的中国企业封禁。

报导称,美国一些议员和前官员正在做最后努力,此次游说活动包括共和党人的来信和电话,以及与白宫幕僚长米道斯(Mark Meadows)共享的一份措辞犀利的备忘录。他们正在规劝川普政府中止把联邦雇员退休金投资于中企的计划,因为这些企业侵犯人权和威胁美国安全。

里根时代白宫担任国安委国际经济事务高级总监的罗伯逊(Roger Robinson)写道:“难道我们很快就要眼睁睁看著联邦员工实质上被迫拿他们的退休金去资助多家中国最恶名昭彰、危害国家安全及人权的企业?”

节俭储蓄计划(TSP)的管理者是否应该允许其500亿美元的国际基金追踪一个包含中国公司股票的指数,这是目前问题的焦点。其中,包括去年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的监控设备公司杭州海康威视,以及曾因违反制裁措施而遭美国政府惩处的中兴通讯。解决这个问题加迫在眉睫,因为TSP的基金管理人士已经开始设立海外代管帐户,为2020年下半年预定的投资操作铺路。

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提供给联邦政府雇员和军方人员的节俭储蓄计划,类似私人部门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截至2019年7月,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的资产近600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未收到1200美元纾困金可能存在的五个原因

    下一篇: 北京弃GDP翻番目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