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生活:上班平均花在路上25分鐘
2014-09-14
美國人口普查局發布的社區調查報告稱,美國人上班平均單程花在路上的時間為25.1分鐘,其中紐約人平均花費34.6分鐘,是全美最長的。

自己開車是美國人最主要的通勤方式,86%的16歲以上工作的美國人開車上班,其中獨自開車者佔76%,只有5%的人搭乘公交車或地鐵上班,2.9%的人走路上班,4.3%的人在家工作。

與2000年相比,美國人現在的通勤時間有所縮短,從25.5分鐘減少到25.1分鐘。美國人通勤時間增加最快的是上世紀90年代,從1990年的22分鐘延長至25.5分鐘。

上班族早晨上班花在路上時間最長的是紐約,平均34.6分鐘;其次為華盛頓33.4分鐘,芝加哥、亞特蘭大也在30分鐘以上。

美國男人上班平均花在路上的時間比女人多,男性為26.7分鐘,女性為23.4分鐘。4成美國男人早晨7點鐘以前就出門上班,女人只有四分之一這麼早出門。

10.8%的移民主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而本土工人搭公交車或地鐵上班的只佔4.1%。亞裔和拉丁裔獨自開私家車上班的比例最小,大約都在70%左右;亞裔和黑人使用公交工具上班的比例最高,大約在1成5左右。拉丁裔最喜歡合開一輛車上班,16.4%的人這麼干,非拉丁裔則只有不到1成的人合開一輛車上班。

近三分之一紐約人搭乘公交工具上班者,比例是全美大都會中最高的。舊金山、華盛頓、波士頓、芝加哥的上班族搭乘公交車和地鐵的比例也都在10%以上。

    上一篇: 中國移民眼中的美國醫療制度

    下一篇: 白宮再次確認奧巴馬年底前將對非法移民採取行動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