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青年大使訪問顧議員
2014-09-22
【看中國記者陳怡妙紐約報導】910日,中華民國國際青年大使團領隊李南陽大使一行20人訪問了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16位青年的大使興奮的提出很多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自己感興趣的問題,顧市議員耐心的回答。
顧市議員耐心規勸青年人不要浪費,迷於物質,注意情操的培養,說:「東西夠用就可以了。(顧市議員模仿青年人的語氣)我要買IPHONE 6IPHONE 5 還是可以很好的。女孩子也是,買包一個夠用就好,卻買個幾千元的。」 眾人高興的笑了。「時尚不用走在時代尖端,欣賞(品味)走在時代的尖端就好。」大家都開心的點頭。
眾人談起顧市議員常常樂善好施的事情,顧市議員謙虛的說:「天堂不用美金台幣,帶不走的。」
顧市議員除了注重自己的平時品行外,更十分關注社區事務。顧市議員說:「我覺得最大的推動社區,就是推動經濟。經濟繁榮了,就業機會也多起來了,社區的醫療服務,公寓設備等等社會福利也跟著上。就像工地蓋樓,工人有了工資,蓋好樓后,商店要請人工作,要交稅。當然,有些人說,沒有停車場,我們會平衡的發展社區,考慮各方面的意見。」 「我是一個生意人,知道做生意的好處。像北韓那種共產是不行的。做生意沒有保證。」「目前,我正在推動免費的課前班,要動用很多資金,希望能夠成功。」
顧市議員辦公室陳主任補充說明說:「顧議員是十分謙虛的。做了很多事情,自己不說。」「原來,這裏的執法人員認為餐館不符合規矩,說餐館閉門就閉門。餐館的老闆如果認為不公平,就無處申訴。顧市議員推動飲食法規,成立一個相對獨立的機構,專人傾聽老闆的問題。」
顧市議員心系社區,其實,心也牽挂天下。當台灣青年代表問:「台灣的健保和美國的健保的區別之處。」顧市議員談兩者區別,說:「台灣的健保卡是有醫療記錄的。美國的沒有(醫療記錄),只是做付費使用,沒有用藥記錄,驗血記錄。所以,有時候,血液報告因為不可以共用於不同的醫生,重複抽血,血抽得多,對人不好,政府付更多的醫療費,也不好。希望以後有所改善。」
外交部李大使告訴記者此次訪問的目的:「我們來這裏。就是讓顧議員把自己的人生經驗教導下一代。讓他們明白以後如何規劃人生。中華民國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訪問團,就是要他們向外傳播台灣的文化,同時,讓年青人放眼世界,學習和了解各種文化,更好的培養台灣的下一代。」, 
「年青人通過此行,看看其它國家的,不同的體制的政治人物,如何處理事物。讓年青人擁有國際視野,養成良好的世界觀,培養下一代的成長是我們的責任。台灣是二級制的,美國是三級制的。台灣的市議員處理的事情和美國的(市議員)會有所不同。所以,我們特意訪問顧市議員。」

    上一篇: 天使模特大賽

    下一篇: 法拉盛獅子分會 新班子上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