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產階層生活面面觀(2)
2014-10-06
文/張廣天

美國經濟統計局對中產階級家庭的生活狀況作了細緻的分析,探討了不同收入家庭需要的各類支出以及對生活的影響,從中可以了解到中產階級生活的最基本需求以及如何規劃才能過一個較好的生活。在年收入50800美元以下的家庭,他們購買住宅的價格應不超過150000美元,每年在住房上的支出應不超過11000美元。在醫療保險和醫療支出上,這種收入家庭的年花費不應超過3800美元。

如果買二手車是較佳的選擇。花15000美元就可買到兩輛二手車,每年用在車輛上的花費大約7900美元。孩子要上大學,父母需先攢點錢,按照父母為一個孩子上大學提供75%費用的考量,孩子上2年社區學院、然後再轉到州內公立大學繼續2年大學教育的模式計算,按孩子住在家中計算,父母每年在子女大學教育費用上需要花費1800美元。如果想享受點家庭度假的幸福時光,每兩年來上一個星期度假所需費用是1500美元。

家長要為退休做準備,每年至少要在退休賬戶投入1000美元。衣食是家庭生活的重頭戲,在年收入50800美元以下的家庭,每年在衣食上的花費大約應控制在17900美元以內。這是此類家庭消費的大頭,這樣才能保障家人的身體健康。最後一項是公民責任。根據這樣的家庭收入和家庭結構,繳納給聯邦和地方政府的所得稅約為6000美元。

年收入80600美元的家庭比年收入50800美元的家庭就有點優越感了,他們在家庭消費和支出上底氣也比較足。首先在購買住宅上就有進步,按照收入可以買得起230000美元左右的房子,每年在住房上的支出可以上升到17600美元。這種收入的家庭買新車問題不大,兩輛新車加在一起40000美元好商量,每年用在車輛上的花費大約12400美元。在醫療保險和醫療支出上,這種收入家庭的年花費不應超過5100美元。


在孩子的大學教育上,這類收入家庭就有了優勢,可以直接進入州內的四年制公立大學,當然父母的腰包每年得準備好4200美元為孩子交學費。如果要闔家歡樂每兩年去享受一個星期度假的美好時光,這類收入家庭也可以更慷慨地慰勞一下自己和家人,3000美元扔出去對家庭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上一篇: 今年8月全球高溫創歷史記錄

    下一篇: 美國房屋的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