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爆发新一轮冲突 俄罗斯试图影响乌克兰局势
2014-11-17

在乌克兰爆发的新一轮冲突中,导致在过去的24小时中,至少有6名乌克兰士兵和3名警察被亲俄国的叛军打死,欧盟外长正在讨论对俄国采取新的制裁行动。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摩合拉尼说,帮助乌克兰改革也是欧盟外长讨论的话题。

她强调,如果乌克兰不推进改革,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凑效。

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西方国家领导人指责俄罗斯试图影响乌克兰局势。

乌克兰和西方盟国指责俄罗斯派遣军事部队跨越边境,协助乌克兰东部地区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分子对抗乌克兰政府军。

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说,乌克兰冲突双方都负有责任。

在峰会上因乌克兰问题遭受猛烈批评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提前离开了澳大利亚,并未等待大会公报发表。

克里姆林宫一直否认莫斯科派兵支援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离主义武装,也没有向叛军提供武器。

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已经导致4000多人死亡。

虽然在9月份达成了停火协议,但双方都不断地违反协议。

今年3月俄国兼并克里米亚后,欧盟开始了对俄罗斯的制裁。

随后,对俄罗斯的制裁范围不断扩大,除了针对俄罗斯政府高官,还包括俄罗斯的石油工业、国防公司和银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峰会上与欧洲多国领袖会晤,针对他们所认为俄罗斯动摇乌克兰局势的状况商讨如何协调应对。

    责编: Lily

    上一篇: 国际反奴隶组织调研发布:奴隶问题亚非是重灾区

    下一篇: 拥有2000位脸书朋友 北欧饭店免费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