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警官被枪杀 调查:或涉蓄意报复
2014-12-21

左:凶手布林斯力自杀 右:枪杀凶案现场(soh合成图片 来源:美联社 )


美国纽约两名警员日前在车中被人开枪射中,经抢救无效死亡,而犯罪嫌疑人也已证实自杀。初步调查指,疑犯行凶可能是替早前被警方枪杀的黑人报仇。

来自美媒的综合消息指,美东时间20日下午2时50分,名为布林斯力(Ismaaiyl Brinsley)的独行人士从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处街角中走向街边停靠的一台警车,并向警车中开枪。车内被击中的警官拉莫斯(RafaelRamos)和刘文建(Wenjian Liu,华裔)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而疑犯在行凶后逃往附近的地铁站开枪自杀。

调查人士透露,枪击事件前,疑犯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他们带走了我们一个,让我们带走他们两个”的言论,并拍下手枪和裤子上有血迹的照片。因此这次的枪杀或是凶手蓄意报复的行为,可能与之前警察枪杀黑人却被免于起诉有关。

另外,据布林斯力的朋友史密斯介绍,自从黑人小贩加纳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被纽约警察枪杀后,布林斯力就变得奇怪,和他讲话也魂不守舍。警方调查还发现,布林斯力在去纽约犯案前,曾向自己前女友开枪。

2014年7月,纽约的黑人加纳在销售私烟时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8月,中部小镇弗格森的白人警官威尔逊射杀黑人少年布朗。两起事件中涉案白人警察后来均被免于起诉,引发民众不满,掀起了震动全美的抗议浪潮。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新移民必知的十二个生活点滴

    下一篇: 在街头,遇见最美的童话(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