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邮寄注意!中国海关政策变更,禁限运物品增多!
2014-12-14
部分华人快递公司由于中国海关政策的变更暂停将西洋参、海参等物品运往中国,而年底正是邮寄包裹的高峰期,为了避免邮寄的货物被海关查扣,一些华人快递公司近日也发布了相关通知,告知民众哪些货物属于新政策里的禁运品。

从事快递服务的王女士表示,因为受到国际间新型电子商务的冲击,海关相关政策及通关方式均做了全新改变,根据新的申报方案要求,所有的货物在申报时均需填写更详细更具体的内容,包括物品的详细品名、品牌、单件物品的重量和申报价值,奶粉、茶叶和咖啡等要注明净含量,还会要求税号、税率以及收件人的身份证扫票等信息,任何瞒报和虚报都会导致包裹被查扣,还可能面临罚款。

根据新的政策,目前快递公司将不接收含有以下物品的包裹,包括烟、酒、电池、处方药、动物皮毛、含肉类食品、奶水、护照、驾照、身份证、有价证券等证件及文件、性药、干货(海参、海马、灵芝、燕窝)以及含酒精类的液体、武器等。 

快递业者还提醒民众,在一个包裹里放越少类别的货物,通关时就相对方便些。目前我们是尽量希望民众能够少放一些品类的东西,写的越详细越好,这些东西对我们报关还是非常有用处的。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民众,在邮寄之前一定要了解所寄物品是否为限运品,这样才能保证物品能够顺利抵达目的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圣诞将至 看遍美国形态各异的圣诞树

    下一篇: 呼吁全民享有正义 美“百万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