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非法移民申请驾照应注意风险
2014-12-27

2015年1月2日开始,成千上万的生活在美国加州的非法移民将可以申请驾照,但移民倡导者提醒一些移民要想清楚再申请。

据美联社报道,移民倡导者们表示,绝大多数人得到驾照应该没什么困难,但是曾用假名字或使用别人的社会安全号的人应该先咨询律师,以免驾照申请引发对以前欺诈的调查。同样,以前有驱逐令和犯罪记录的移民也要特别注意,因为联邦移民官员和执法部门在调查中可以获得机动车数据部的资料。

这些建议不是为了要吓唬想要取得驾照的移民,通过这一法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轻松,特别是因为很多人每天开车送孩子上学或自己上班时都已经在冒着拿罚单的危险。

移民法律资料中心的专职律师艾丽森·卡米茜(Alison Kamhi)说,“对于很多人来说,拿到驾照是个好的决定。但同时,我认为人们应该知道这有一定的风险。”

在未来三年,估计大约140万非法移民会申请此驾照,虽然此驾照与发给美国公民和居民的有一明显标记的不同。

来自墨西哥亚伯·里维拉觉得,得到驾照是“越快越好,因为驾驶将更安全。”他也希望会有资格获得好的保险。

    责编: Amy

    上一篇: 嫌电脑太慢?教你几招马上变神机!

    下一篇: 凤姐要竞选美国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