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渡轮起火 船上有478人 救援仍持续
2014-12-29

一艘意大利渡轮(大西洋诺曼底号)昨日清晨在亚得里亚海起火燃烧,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船上共478名乘客和乘务人员,至少有251人已经获救。

意大利海军表示,渡轮上的火势已被扑灭,但还是有阵阵的浓烟窜出。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医生登上渡轮照顾伤者。

据官方说法,有一名希腊人从船上跳下身亡。

据了解,渡轮本来有沉没的危险,但救援人员以一艘拖船与渡轮连接在一起,稳定了渡轮,使其没有倾斜的危险,但由于大风大浪的影响,救援工作进行艰难,主要用直升机从渡轮上运输乘客。意大利海军"圣吉尔基奥号"(San Giorgio)是此次援救任务的指挥者。

据报道,“大西洋诺曼底”号隶属于意大利班轮运营商Visemar di Navigazione的船队,但获租于希腊Anek Lines公司。周日(28日)清晨当船在科孚岛(Korfu)附近海域时,停放汽车的甲板突然起火。起火之后,渡轮失去了动力,在意大利和阿尔巴尼亚之间的海域上漂流。

据希腊媒体报道,猜测可能是由于超载而引起,一名卡车司机表示,一些车上装载了橄榄油,同时甲板超出法定承载量。

船运公司方面强调,在事发之前,该渡轮是有行驶能力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亚航失联乘客家属前夜曾遇“凶兆”劝儿勿登机(图)

    下一篇: 坠机事件频发 2014年是亚洲航史最差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