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政府形象: 评论踩踏事件网民遭警方带走问话 软禁遇难者家属
2015-01-04


有数十名网民因为在网上评论新年除夕外滩人踩人事件,遭到警方带走问话。当局的目的显然是企图控制社会大众悠悠之口。在此同时,一名死难者的朋友披露,市政府已经开始与死难者的家属商讨赔偿问题。

当地一名拒绝姓名见报的警员说:“数百个警员为了事件需要加班工作。我们都知道不可能完全消除网上一些负面的评论或虚假的信息,但带走网民问话可以警告其他居心不良的互联网用家。”

这名警员补充说,盘问网民并且可以控制谣言,维持社会秩序。

根据美联社报道,人踩人悲剧发生后,遇难者家属成为政府维稳对象,有遇难者亲属被困在一政府机构驻地,死者齐晓嫣的家属称:“我们基本上已经被软禁起来。”随后,上海警方上前责令美联社记者离开采访现场。

报道指,惨剧发生后的20余小时,家属对援救进展一无所知,不少人与警察冲突,直到1日晚,政府人员3人一组才“招呼”一个家庭,每家派两个代表往殡仪馆认尸。死难者家属控诉政府失职,除了望尸痛哭,他们希望能与官员对话。2日上午就曾有人试图以堵路威胁,为死难亲友“讨个说法”。

官方表示,迄今至少有36人在外滩人踩人事件中死亡,另有49人受伤。

南华早报报道,该报记者在过去两天采访数个遇难者家属时,都遭到自称是上海市人民第一医院的义工所打断,声称对遇难者家属采访是“不恰当”的行为,并且会影响家属情绪以及妨碍医院照顾病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据传,令计划在欧洲148亿别墅曝光 徐才厚都是小儿科

    下一篇: 各种中国式.....不得不承认,总结的句句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