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爸爸与Daddy的区别,99%中国父亲陷入了沉思(图)
2015-01-06



看完爸爸与Daddy的区别,99%中国父亲陷入了沉思。(网络图片)


父爱不仅体现在生死关头,更多的应在当下每一刻的陪伴,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中……

一、习惯说法

中国爸爸习惯说:“去去,一边玩去,让我歇会儿!”

美国Daddy习惯说:“来来,宝贝在玩什么?爸爸和你一起玩好不好?”

二、休闲娱乐

中国爸爸的休闲娱乐是和兄弟聚会、打游戏、K歌、喝酒、不带孩子去。

美国Daddy的周末休闲有家庭联谊、亲友聚会、BBQ、看比赛等。安排休闲活动时要先考虑能否带孩子去,否则很可能不参加,看球赛也要和孩子一起去。

三、加班

中国爸爸得知要加班后说:“又要加班,周末也不能睡懒觉了。唉,还好有加班费!”

美国Daddy得知要加班后说:“我先看看工作计划,有没有加班的必要,明天还想陪孩子去动物园呢!”

四、当孩子摔伤了或生病时

中国爸爸会说:“你这妈怎么当的!”

美国Daddy会安慰妻子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亲爱的,不用担心。”

五、育儿经

对孩子什么时间需要喝奶,水与奶粉的比例是多少,什么时间需要睡觉等,中国爸爸基本没概念。

美国Daddy往往是夜里孩子啼哭时第一个醒来的人,他们管这叫“妈妈的直觉”。

六、工作

中国爸爸会为了一份工作远走他乡,骨肉分离,或者干脆两口子在外打工,把孩子给爷爷奶奶养。

美国Daddy一旦安家会尽量不离家,实在要走,也会尽量拖家带口一起走。

七、奶爸

中国爸爸以当“奶爸”为耻。

美国Daddy以当“奶爸”为荣。

八、应酬

中国爸爸经常出去应酬,必须去的会去,可去可不去的也会去。

美国Daddy下班后很少应酬。在美国,如果对方有孩子,你却占用他的下班时间,只为请吃顿饭,是一件不太体贴的事。

九、经济能力

中国爸爸经济压力很大。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爸爸是罪魁祸首,是“没本事”、“没能力”的男人。

美国Daddy心安理得地在家看孩子,妻子出去赚钱养家,而外人也不会把这看作是吃软饭的行为。
    责编: Amy

    上一篇: 【CES 2015】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 抢先看  

    下一篇: 纽约中餐馆遇劫 两名警察中枪(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