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遇害穆斯林警察获赞“为嘲讽他的人牺牲”
2015-01-10
遇害警察

遇害穆斯林警获赞“为嘲讽他的人牺牲”

《查理周刊》遇袭案后,网民迅即以转传“Je suis Charlie”法文“我是查理”)的信息以示支持,但有部分网民质疑《查理周刊》嘲讽侮辱伊斯兰教,认为被枪手杀害的穆斯林法国警察迈拉贝特(Ahmed Merabet,图)应该更值得尊敬,改以“Je suis Ahmed”(“我是艾哈迈德”)传播谴责凶案的信息。

从传媒拍下的片段可见,枪手血洗杂志社后遇上40岁的迈拉贝特,他中枪倒地后向枪手求饶,枪手却趋前向其头部补多一枪杀死。传媒后来发现这名法国警察原来与凶手一样是阿尔及利亚移民后裔,相信也是穆斯林。有网民赞扬迈拉贝特虽然本身信仰受《查理周刊》嘲讽,仍为守护后者的自由而牺牲。

被杀漫画家女儿:思想不会被杀

另外,案中其中一名遇害漫画家沃林斯基(Georges Wolinski)的女儿艾沙(Elsa)在社交网站贴出父亲空出的工作枱照片。她接受访问时流泪说:“你可以在在街头截停他表达异议,但我从未想过有人会杀害艺术家。我不认为思想可被杀死。”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征信网站开放查询 民众隐私全曝光!(图)

    下一篇: 周永康贪腐案即将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