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的跨年夜:不法分子烧掉940辆汽车(图)
2015-01-02


巴黎,一辆被焚烧的汽车(英国每日电讯报)


原标题:法国新年夜被烧车辆“仅”940辆降12%

一年一度的法国“烧车节”——不是不是,元旦,刚刚过去。法国内政部按惯例公布了全国在12月31日夜被烧车辆数目:“仅”940辆。这一数字同比下降达12%(去年为1067辆),被逮捕的烧车者也微降4%,仅308人(去年为322人)。

2003年最后一天,法国被故意焚烧的汽车达324辆,而到了2008年,这一数字突增至878辆,在2012年最后一天达到1193辆的顶点之后,近两年稳中有降。当然,这也与警力投入分不开。据国际在线今日(1月2日)报道,2014年12月31日夜晚,法国政府增强了安保部署。当晚共派出9万余名警察、宪兵、消防员驻守在各省市人群集中的广场、著名景区、商业区和主要路段,以保障公共安全、预防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近几年,一些不法分子在狂欢的掩护下焚烧路边车辆已成为法国跨年夜的一个陋习。据《纽约时报》2013年1月报道,这个现象始于几十年前,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与周边的阿尔萨斯(Alsace)。最初焚烧车辆的动机包括匪徒隐匿作案线索以及违规套取车险等。近十年来,随着法国财政危机、失业率增加、治安环境变差等原因,这种犯罪呈上升态势。2005年以来,这一现象成为法国安全事务中的重要内容。
    责编: Amy

    上一篇: 36年后 台驻美代表处新年首升中华民国国旗

    下一篇: 【亚航失事】捞到30具遗体 坠海原因或为过快提升失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