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e世界“关门”:不再卖电子产品 定位科技金融中心
2015-01-14



中关村e世界贴出“关门”公告,由于e世界统一经营业主签约工作已正式开始,市场决定停止自有铺位招商及租赁,并于2月10日放假,开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e世界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市场面临调整,今后不会卖电子产品,今后将公开招标统一经营,未来e世界的初步定位是中关村科技金融中心。

中关村曾是国内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市场,但是近年来受网购等方面的冲击,生意已经日渐萧条。此前,同为电子卖场的海龙大厦已经进行了改造,变身为商场,一改往日昏暗污浊,拥挤不堪的形象。因为生意不景气,e世界一层的空置率达到100%,二层也超过50%。从前年开始,就陆续有商户撤离,一层空置状态已维持一年多。

上述负责人称,目前市场共有1200余业主,整租时间为10年。如果整租签约不成功,接下来怎么经营,取决于业主的意向。但今后不太可能再经营电子卖场。未来e世界的初步定位是中关村科技金融中心。实现上述业态转型的目标,目前还专门成立了e世界市场统一经营协调小组与业主对接。

数据显示,近两年来,中关村西区通过业态调整,腾退面积约35万平方米,清退商户1700个,疏解从业人员1.2万人,引入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工场、清华科技园(西区)等高端业态;南部中关村科学城地区清退原有低端集体企业3200家,腾退产业面积98万平方米。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苹果手机iPhone 6后为何5S那么便宜?看后震惊了!

    下一篇: 老同学,你还好吗?年底了,一起聚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