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氛围微妙,诚爷怕儿子们玩坏了,跑吧!
2015-01-14
如果问中国经济的最大风向标是谁?
应该80%的人都会想到

李嘉诚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他曾经
在中国大陆房地产泡沫最顶峰退出
很早就进军欧洲市场抄底欧洲资产

过去,大家都表示不解
但如今,大家都佩服他的精明

所以,如今他宣布

重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

数十年积累万亿资产一夜翻新


李嘉诚旗下两家核心上市公司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资产合并及重组,成为两家新的香港上市公司——长和与长地,两公司将分别持有集团的非房地产业务及房地产业务,李嘉诚仍为两家新公司的主席。

一系列合并重组完成后,新公司长地(全称为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将成为香港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公司之一,持有长江实业集团及和记黄埔集团在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房地产业务。

新公司长和(全称为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则将持有长江实业集团及和记黄埔集团的所有非房地产业务,包括26个国家的港口、电讯业务、全部零售业务以及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Husky)的能源权益等,并且继续使用上市公司编号(00001.HK)。两家公司均由李泽钜担任副主席以及董事总经理。霍建宁担任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

大家都惊慌了!!!


尽管,诚爷再三解释
我没玩撤资,只是为了生意方便。

但显然,大家更相信下面的解释

中国经济极其危险,诚爷都不敢玩了!

1、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可能会暴跌。在暴跌到来之前,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这些资产,李嘉诚之前甩卖大陆的房地产,现在全力进军欧洲,都是明证。房地产泡沫、信贷泡沫、地方政府债务泡沫、投资过剩等等,中国的经济现在已经处于危险之中。
2、李嘉诚只不过是逃离大军中的一员而已,只是顺应趋势。其实一个李嘉诚撤离也许不是大问题,怕的就是千百个类似李嘉诚的大企业家撤离,还有成千上万的外资企业撤离。

政治氛围微妙,诚爷怕儿子们玩坏了!

众所周知,李嘉诚是政商界最长袖善舞的高手。但如今中国的政治氛围正发生着一些变化,不管是香港占中还是大陆全面的反腐。在如此微妙的政治环境中,要想在中国做好生意,非常艰难,反腐虽然会带来进步,但怕的是腐败官员太多,抓不完,而且能否反腐能否制度化还有待观察。做生意,最怕的就是政府不廉洁,最怕腐败。

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嘉诚一个儿子李泽钜入籍加拿大,一个儿子李泽楷留籍中国香港,这就注定李泽钜基本上告别了与大陆政商关系的融合,而李泽楷虽然号称“小超人”,算是部分继承了其父“超人”的半个名号,但就商界影响而言,无论其如何努力,留给公众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各种绯闻。当一个商人的生活绯闻超过了商业举动,你就可以知道无论外界赋予多少期望,他的商界地位和声望跟李嘉诚相比都有云泥之别。

李嘉诚年纪已经很大,早晚要将公司交给儿子打理,但是他的儿子们并没有李嘉诚在政商界长袖善舞的本领,因此离开中国,可能是对其家族的一种保护。在自己去世之前做好战略安排,这也是李嘉诚的高瞻远瞩。
财富传承,诚爷给儿子们分配家产呢!

李嘉诚已经说了,自己总有一天会退休,这次合并为公司“铺好路”,令公司有一个大方向及目标,合并后自己的利益与其他股东一样,他有信心,集团重组后对任何股东都好。

对于超级富豪而言,家产的分配是一件必须未雨绸缪的事情。针对李嘉诚对长子李泽钜、次子李泽楷的财产分配,外界早已有诸多猜测,而此次的重大重组,似乎让未来的分配逐渐明朗。此前李嘉诚也曾表示,长子李泽钜接管旗下家族资产,次子李泽楷则给予资金让其在家族企业外开拓。

事实上,诚爷在玩什么没人知道

大家能看到的是

李嘉诚资产一夜之间多了158亿港元

公司最新财报显示,截至6月底,长江实业净资产为3908.33亿港元(约合3127.84亿元人民币),和记黄埔净资产为5167.03亿港元(约合4135.17亿元人民币),按照1月9日最新收盘价,两家公司市值高达6616亿港元(约合5294.78亿元人民币),这几乎相当于三家万达商业地产。

在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宣布重组后,当日两家公司的美国预托证券(ADR)均上涨超过10%。这意味着李嘉诚的资产在一夜之间又多了158亿港元(约合126.45亿元人民币)。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河南男子设电网捉到一只草兔 引燃64亩山林

    下一篇: 北京5车连环撞1死1伤 涉部级领导车辆 新闻被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