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离奇缺席中纪委会议 1人是内鬼查薄时曾泄密 (图)
2015-01-14
        
        为期3天的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于北京时间1月14日结束,据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透露,共有125名中央纪委委员出席。除去已落马的中纪委委员,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和原河北组织部长梁滨。目前确定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滨和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缺席会议。

  徐才厚老乡

  目前,原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总政治部纪律检查部部长刘滨,继2014年10月中纪委四次全会之后,连续两次没有出现在中纪委常委阵容中,他没有出席此次中纪委五次全会。已经调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的刘滨,已卸任有关纪检职务。“外放”到北京军区担任虽同为正军级但相对二线的政治部副主任职务。


刘滨

  官方简历显示,刘滨出生于1959年6月,与前后两任总政主任于永波、徐才厚都同是辽宁大连人。分析人士认为,刘滨与徐才厚同乡,又于徐才厚掌控总政时期上位,现时以“外放”形式退到二线,并将退出中纪委常委,或显示不获习近平信任。

  中纪委内鬼

  此外,缺席的还有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王伟曾长期在中纪委机关工作,2012年11月担任中纪委副书记,成为政坛为数不多的“60后”正部级高官之一。2013年5月,王伟被免去中纪委领导职务,调任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但保留了正部长级待遇。


  公开资料显示,王伟长期任职中纪委,先后经历两任中纪委书记。其中吴官正时期,他是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号称是吴的“大内总管”。在贺国强任职中纪委时期,王伟升任为中纪委常委。

  王伟2012年11月任中央纪委副书记(排名最后),与陈文清一起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中央纪委副书记。 不过六个月后,王伟被贬到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当副主任、党组成员,但保留了正部长级待遇。对于王伟遭贬有传闻称,王伟在主责调查薄熙来案时,涉嫌违反规定及泄露机密。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实拍“落魄富豪”清苦生活 为做好人 深陷窘境(组图)

    下一篇: 山西首富案 牵出太子党和两任省委书记亲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