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落魄富豪”清苦生活 为做好人 深陷窘境(组图)
2015-01-14

1983年,从事个体户经营, 靠着勤劳致富后回城的“知青”朱建洪,先后捐款数十万元,帮助很多急需帮助的人。他安排过60多名下岗工人和10多名失业军嫂;多次为“希望工程”捐款捐物;每年到社会福利院献爱心;到军营慰问子弟兵;到环卫所给清洁工送福利;为抢救素不相识的危重病人担保医药费;为重病的下岗职工支付大额手术费……然而,由于经营失利等多种原因,他的承包经营出现了大的亏损,于2000年底歇业并背起沉重的债务,身陷窘境。9年后他还清所有欠款,独自来到农村,开荒种地,过着清苦的生活,并依然力所能及地行善事,做好人。



朱建洪曾经是一位慈善名人,获得诸多的荣誉,各类媒体做过数十次宣传报道,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 、 “无锡市精神文明十佳先进个人” 和“江苏省先进个体劳动者”等,并连续当选为无锡市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许多亲朋好友曾经怪他当年不该为了帮助别人而出手如此大方,老朱却对曾经的慷慨一点不后悔,如果能重新选择,依然会做好人、行善事。但是,他也常常反思人生!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妈妈!(一篇文章看哭了上万人)

下一篇: 2人离奇缺席中纪委会议 1人是内鬼查薄时曾泄密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