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推荐:萌芽
2015-01-15
2006年美国一个五岁女孩凯芙琳(Katherine Commale)在电视看到非洲平均每30秒就有一个孩子死于疟疾,妈妈说是因为非洲的蚊子非常多,而那里很穷,许多人买不起蚊帐。她决定不吃点心、不再买芭比娃娃,用10美元买了一个蚊帐,找到一个叫做“Nothing But Nets”的慈善组织,把蚊帐寄去。不久,她收到这协会的感谢信,说她是年纪最小的捐赠人。并说如果捐十个蚊帐,就会给她一个奖状。

奖状?可以自己做,找邻居和亲属捐呀。她制作的奖状上写:“以你的名义,我们买下一张蚊帐,送到非洲。”她亲笔签名认证。亲友看到觉得天真又感动,很快就有十个人捐蚊帐。凯芙琳把钱寄出,收到协会的“荣誉证书”,并封她为“蚊帐大使”。

凯芙琳看到碧咸在电视为“只要蚊帐”协会做公益广告,她写信给碧咸,并发给他奖状。碧咸把奖状放上网,事情就传开了。

她又给富商写信,其中给比尔.盖兹的信这样写:“亲爱的比尔.盖兹先生,没有蚊帐,非洲的小孩会因为疟疾而死掉。他们需要钱,可是听说钱都在你那里……。”

“听说钱都在你那里”这句话,把盖兹触动了,他说看来他不把钱拿出来是不行的,他立刻捐300万美元,并于2008年出资拍了一部《孩子救孩子》纪录片,凯芙琳因此踏上非洲大地,看到当地孩子用笔在蚊帐上写着她的名字。那年她七岁,已救了超过百万个非洲小孩的生命。

2009年,一个中国六岁女孩在电视上说,她长大想做贪官,因为贪官有很多礼物。

善良的力量和邪恶的力量,在孩子身上萌芽,都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我想到陈佐洱近日说,香港教育要受京官监管。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孩:小七(多图)

    下一篇: 酒后对金正恩出言不逊 朝高官遭秘密枪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