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吃8年鱼片粥 生出20多条肝吸虫
2015-01-15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分院外科日前接诊了一个少见的肝吸虫病感染患者。医生在其胆管内取出20多条肝吸虫。据悉他患肝吸虫是常年吃生滚鱼片粥所致。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广东珠海一张姓男子因腹痛就医,当时,他已出现轻度黄疸,肝功能胆红素升高。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外科主任蒋晓松诊断,张某胆总管下段结石梗阻,随后为他进行腹腔镜胆管手术。
在手术过程中发现,其胆管内有许多正在蠕动的小黑虫。医生从张男胆管内共取出20多条小黑虫,检验后证实是肝吸虫。
  
原来张某多年来喜欢吃生滚鱼片粥,他说生鱼片烹煮时间短,味道鲜。8年来,他一直在早餐档口吃生鱼粥,没想到因此感染肝吸虫病。
  
医生建议,喜欢吃生鱼生虾的市民要改变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生或未完全煮熟的鱼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京军区两少将被查 反腐火烧习近平嫡系部队(图)

    下一篇: 曝张万年曾助老江留任 最终被抛弃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