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江泽民怒骂 港女记者网络再爆红(组图)
2015-01-15


当年,江泽民在电视镜头前,以四分钟的时间,斥责香港有线电视台女记者张宝华的提问,如今,张宝华已成为寰亚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而江的“图样图森破”不仅成为笑谈,另一句“你们比西方记者跑得还快”,再次在网络窜红,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网络热传一段微博留言:“14年前,一个长者怒斥香港女记者张宝华(现在已经是寰亚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不过你们有一个好,全世界跑到什么地方比其他西方记者还快!

阿迪达斯公司在今年‘i am a runner’这个主题宣传中,机智地将其列入其中。“穿上阿迪跑的比西方记者都快。”再次重提江泽民丑闻。



(网络图片)


短短几日,该贴被网友转传超过上万次。有网友调侃道:中国共产党就两句话,毛泽东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江泽民说,闷声发大财。

江泽民“图样图森破”成坊间笑谈

2000年10月27日,香港特首董建华赴北京述职时,现场记者张宝华向江泽民提问“中央是否钦定董建华连任”,而江则怒骂记者目光短浅,水平不够。

江泽民扬言,“你们(香港记者)只有一个好处,就是全世界我到那里,你们比西方记者跑得还快,但问的问题“图样图森破”(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


而事实上,张宝华于2003年获香港中文大学新闻学院颁发“杰出表现奖”;2005年获被选为路透社基金会研究学人;2005年10月,其考获“志奋领留英奖学金”,赴英国牛津大学进修新闻。一年后归港,曾在Now财经台《大鸣大放》担任节目主持。2007年,张宝华成为丰德丽控股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2013年担任寰亚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纪委常委“空降”天津 张高丽前景不妙?

    下一篇: 周永康旧部国安副部长马建落马 曾主管“反间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