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敦促网络安全新举措
2015-01-14
1月13日,奥巴马与国会议员会面(图片来源:白宫)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宣布确保网络安全的新提议,包括资讯分享,执法当局现代化,打击网络犯罪,并且在国家数据出现外泄时及时报告。奥巴马也正为争取通过一项立法展开新的努力。该法案鼓励私营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安全威胁信息。与此同时,白宫计划在2月13日于美国斯坦福大学举办网络安全与消费者保护高峰会。

奥巴马总统星期二在国家网络安全和通讯整合中心发表演说,强调提高产业与政府在网络安全上自发性的合作,以及如何有效应付网络攻击。这是奥巴马政府最新一波强化网络安全的努力,以确保政府,美国经济与消费者权益。这个星期晚些时候,奥巴马总统将在不同城市﹑不同场合宣布他有关强化网络安全的新提议,为1月20日的国情咨文铺路。副总统拜登星期四将在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发表演说,并且宣布拨款,成立新的资金用于网络安全职业培训。

白宫星期二说,根据鼓励私营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安全威胁信息的新提案,如果企业与政府分享信息,使得政府可以采取行动阻止网络攻击,企业可以受到保护免遭可能的法律诉讼。该法案将要求企业通知消费者信息外泄的情况,并将买卖窃取信息的行为定罪。奥巴马正在积极推动这一法案。

预计网络安全高峰会将邀集金融﹑科技﹑通讯以及电脑安全软件公司等产﹑官﹑学界代表,讨论如何有效应付越来越多对消费者和商业的网络攻击。

星期一,奥巴马总统在联邦贸易委员会说:“过去一年包括索尼被黑客攻击等事件提醒了我们:互联网创造了巨大的机会,却也为国家﹑经济﹑个人家庭带来了安全漏洞。
    责编: Amy

    上一篇: 土耳其:巴黎恐怖袭击女嫌犯已逃入叙利亚

    下一篇: 婚礼小花童久别重逢 相识20年后共结连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