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令计划家族案 上海神秘大富豪闻风逃美
2015-01-15



上海神秘富豪张志熔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匪浅(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



横跨造船和地产两大行业的上海神秘富豪张志熔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匪浅,自令计划一家出事以后张现在也遇到了大麻烦,不过张本人现在居住在美国。希望之声记者搜索发现,陆媒界面新闻网发出这条新闻不久之后就自动删除,凸显此事的诡异之处。

据界面新闻网之前的报道,该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张志熔及其恒盛地产,与近期被调查的山西令氏兄弟多有交集。恒盛地产(00845.HK)的知情者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张志熔本人也早已远避美国,旗下地产项目也停工多时,最近发生的多笔巨额融资已显露偿债风险。

工商资料显示,2011年5月,恒盛地产曾与北京青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青石投资)在北京组建合资公司——恒盛青石地产置业(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恒盛青石)。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1人民币约合0.162美元),其中恒盛地产出资1,200万元,占股60%,青石投资出资800万元,占比40%。

报道说,青石投资由一名叫王翎的自然人全资所有。令计划及其兄弟被查后,腾讯财经、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就此披露,王翎是前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最亲密的一位商业搭档。

报道还说,原名北京国创高科有限公司的“青石投资”老总王翎还涉足互联网等领域开拓生意。而被疑似令家兄弟白手套的这位商人2014年6月打探到风紧随即远赴美国。

报道称,恒盛青石在房地产领域的具体业务不详。但有恒盛地产年报证明,恒盛地产曾在2011年有意收购北京一处物业,并支付了1.68亿元定金。但在2012年,恒盛地产管理层决定终止收购。奇怪的是,该定金并未马上收回,到2013年初才收到约4,000万退款。恒盛地产并未披露其交易对象和交易细节。与其他应收款不同,对于该笔被占用的资金,恒盛地产也并没有向对方收取任何利息。

此外,恒盛地产另一份年报与上一份时间不同,“均与此项收购无关”。恒盛青石公司在2014年3月被注销后三个月,令政策被查,令家一锅被端。

报道中称,在恒盛青石董事会中,有两个人代表了青石投资。其中,一个叫战剑涛的人担任董事,一个叫许海民的人担任监事。

许海民曾是青石投资的一个股东,并担任过青石投资总经理。而战剑涛,则是一位来自廊坊的地产商人。据查,战剑涛与青石投资在廊坊合作成立了两家公司——廊坊晟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晟世地产),以及廊坊泛海投资有限公司。在这两家公司中,战剑涛都担任了法定代表人。

报道介绍了晟世地产的相关内容,包括曾在廊坊永清县韩村镇张常沈村拿价值约4亿元的土地,该地块邻近台湾新城。

晟世地产业务覆盖到环渤海城市经济圈,项目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第二新机场建设。

报道称目前无法联系到战剑涛、张志熔,所以无法证实与令计划兄弟的关系。而该公司已搬离原址。与之相关的而关系非同一般的陆小龙也已远走美国,该人旗下有馨雅名筑、馨雅名庭等项目,但工程几乎停滞。中融信托在这两个项目都深度涉入,前景堪忧。

报道说恒盛地产还有更多的项目陷入停滞,比如,位于上海黄浦江边凯滨路的恒盛尚海湾二期,已停工一年。

此外,牵扯到的中融信托,曾融资7亿元,此为负债累累的上海鑫泰,还为馨雅名邸提供担保的结果。

报道称,作为一家曾逼近全国前二十位的民营房企,如今的恒盛地产已坠落谷底。销售下滑,出现亏损,股价被评最差,海外债券面值正大幅下跌。

报道引出张志熔另一大产业——熔盛重工,也正面临举步维艰不得不转型的尴尬。其2014年中期业绩显示,该公司收入仅为3.4亿元,同期下滑78.4%。亏损达30.6亿元!而上一年同期仅亏损2.86亿元。

而这些一连串的事件发生,都是在令家出事以后。


    责编: Amy

    上一篇: 步薄熙来后尘 大连中院院长李威被“双开”  

    下一篇: 6斤重男婴疑被从高楼扔下 身上还带着胎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