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绑2日本人 威胁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
2015-01-20


激进派组织“伊斯兰国”(ISIS)绑2日本人 威胁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网络图片)



激进派组织“伊斯兰国”(ISIS)今天在网络上又发布一段影片,影片中出现2名日本人,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为人质付出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赎金,否则人质性命不保。

和之前多名被斩头的美英人质一样,影片中出现有一名黑衣的武装分子站在人质中间,人质身穿着囚服,黑衣人用英语说,不在72小时内交付2亿美元,将杀掉2名人质。

美联社报导称,影片中的两名人质为KENJI GOTO JOGO和HARUNA YUKAWA。去年8月在叙利亚境内,一名疑似来自千叶市的汤川遥菜遭到“伊斯兰国”拘禁。

另外,任职于影像通讯公司“INDEPENDENT PRESS”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曾于去年4月在叙利亚的采访过程中,与这名疑似汤川遥菜的男子有所接触。若报导属实,两名人质很有可能为此二人。

朝日新闻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日晚(日本时间),在正在访问的以色列召开记者会。

安倍晋三表示,这是一起无法被允许的、以人命进行的威胁,他对此感到十分气愤,并对犯人方面呼吁,要求不危害这二人的生命安全,将他们释放。另外,首相还强调,日本政府方面将以人命优先进行应对。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下午4点半过后举行记者会,表示日本政府现在正在确认视频的真伪,日本方面不允许“伊斯兰国”以人命进行的威胁。

此外官房长官还表明,已从安倍首相那里得到指示,接下来将与相关国家合作,以人命优先进行应对。至于是否支付赎金,暂无回答。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产蜂蜜与美海关玩猫捉老鼠游戏

    下一篇: 全球十大令人连连称奇的趣味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