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工资后,习近平月薪不够北京租房
2015-01-2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习近平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的领导人,中国(也许)很快将成为地球上最大的经济体,而他的基本工资如此之低,竟不够支付北京一座中档公寓楼住宅一个月的租金。

不过习近平和中国最上层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其他六名委员在周二得到了62%的加薪,据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援引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消息报道,这使他的月薪增加到11385元人民币,约合每月1830美元。
由此算出来的年薪不到2.2万美元,比据美国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13年美国工资中位数的28031美元还低。靠这个收入,即使把全部工资都花在住房上,习近平也付不起北京城里一个舒适两居室公寓的租金。比如,北京西城区官园小区一套三卧室、两卫生间的200平米公寓,广告上的月租金是17500元人民币。

奥巴马总统的收入要好多了:他的基本年薪是4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用于招待和旅行的津贴,以及使用位于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的一座相当大的住所、以及位于马里兰州山区的一个宽敞的周末别墅的权利。

幸运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需要仅靠他的工资生活。正如《中国日报》所指出的,基本工资不包括政府官员通常享有的其他津贴。至于住宿,对习近平来说那已不成问题。如果他不是在位于北京中心地段的中南海国家领导人住地度时光的话,他可能是在时尚的南锣鼓巷里有围墙的习家传统大院里过夜。考虑到他的姐姐和姐夫是官园小区房地产的开发商,也许他还能在那个优雅林荫的公寓楼群中得到优惠。

《中国日报》报道说,中国调高了所有公务员的工资,加薪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最低级别公务员的基本工资将增长一倍还多,从每月630元增至1320元,据报道,这是2006年来的首次加薪。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曾庆红遭王岐山严厉警告 承认作风上有错误(图)

    下一篇: 45岁男子下葬前突然有了呼吸流下眼泪 经抢救后“复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