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叫姐姐退出商界 为打更大老虎做准备?
2015-01-05
2014年年末,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刊刊登文章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召开家族会议,叫其姐姐习安安及姐夫吴龙解散其公司新邮通讯。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此举是为动中共前领导而开路。

2014年12月31日,《联合早报》刊登署名陈杰人的《习近平反腐肃清亲属企业》的文章指出,近日,中国一家名为“新邮通讯”的大型民营IT企业宣布,放弃在中国移动的一切投标权利。

据报导,“新邮通讯”的实际控制人,是习近平的亲姐夫吴龙及其妻子习安安,习安安是习近平的姐姐。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明确要求全家成员和亲属均从商业领域退出。他的理由简单明确:“瓜田李下,自避嫌疑。”

据悉,成立于十多年前的“新邮通讯”,断然从商业领域退出。习的另一个姐姐齐桥桥在内的亲属,已经陆续终止了生意。

    责编: Amy

    上一篇: 破产男子挖出5251枚古币 摇身变千万富翁(组图)

    下一篇: 台湾高考满分作文:问世间情为何物。全押韵,拍案叫绝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