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抵达利雅得悼念阿卜杜拉国王
2015-01-24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星期五因肺炎去世,享年90岁,他的遗体在当天举行的祈祷之后埋葬在一处没有标记的坟墓里。

星期六前往利雅得参加悼念活动的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美国副总统拜登率领的一个代表团。

此外,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也罕见地访问沙特,对阿卜杜拉国王的逝世表示哀悼。

星期六抵达利雅得的还有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美国总统奥巴马缩短了对印度的访问行程,取消了参观泰姬陵计划,将于星期二抵达利雅得,会见沙特新国王萨勒曼。

自从阿卜杜拉国王在2005年即位以来,沙特一直是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主要盟友,并且在去年加入了对伊斯兰国(IS)武装采取空袭行动的联盟。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阿卜杜拉国王是一位坦率的、并且具有坚持自己信念勇气的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赞扬了阿卜杜拉国王为在世界不同宗教之间建立对话所作的工作。

人权状况

但是,人权组织批评了沙特阿拉伯在阿卜杜拉国王统治下的人权状况,敦促新国王萨勒曼在保护言论自由和妇女权利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国际特赦的一位发言人形容阿卜杜拉国王为沙特留下的人权遗产是“灾难性的”,指责在沙特的警察牢房和监狱里存在着特有的虐待行为。

现年79岁的新国王萨勒曼在星期五宣布即位之后随即表示将继续坚持前任的一贯政策,并且任命了新的王储和副王储。

新的王储是副首相穆格林,69岁,也是沙特王朝创建人阿齐兹国王四十多位儿子之中的一位。

在阿齐兹国王之后,迄今为止已经有包括萨勒曼国王在内的他的六位儿子担任了沙特国王。

但是,萨勒曼国王任命的副王储,也就是第二王位继承人,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属于第三代,是新国王的侄儿。

穆罕默德·本·纳伊夫55岁,在政府中担任第二副首相兼内政大臣。
    责编: Lily

    上一篇: 乌克兰叛军向港城马里乌波尔发动攻击 火箭袭击平民区

    下一篇: 乌克兰再开战火 俄军集结疑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