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狙击手》有“推高反穆斯林情绪”的争议
2015-01-25
美国阿拉伯裔人士组成的民权组织表示,电影《美国狙击手》导致针对美国穆斯林的威胁增加。

美国阿拉伯裔反歧视委员会(ADC)致信该电影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主演布莱德利·库珀表达对这一情况的担忧。

该影片是根据美国士兵克里斯·凯尔2003-2009年在伊拉克服役期间的经历改编的。

美国阿拉伯裔反歧视委员会说,“最近几天我们遭遇的绝大多数暴力威胁都是《美国狙击手》中对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所刻画形象的结果。”

自称是美国最大的阿拉伯裔民权机构的该组织表示,已经收集了“数以百计的暴力威胁留言,都是看电影的人针对美国阿拉伯裔和穆斯林的”,其中绝大部分来自社交网络脸书和推特。

《美国狙击手》在北美首映后很受欢迎,首映周末就创下票房9000万美元的好成绩,超过预期水平,也创下1月首映电影的票房纪录。

该影片还获得六项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

不过这部影片也引起很大的争议。有人将电影中的凯尔视为战争英雄,另外则有人批评电影宣扬暴力和凯尔对狙击对象的态度。

曾经是美国海军三栖海豹突击队队员的凯尔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杀死超过160人,成为美国历史上杀人最多的狙击手。

该影片根据他自己写的同名回忆录改编。他在书中称自己没有任何悔恨,并称所杀的人是“蛮夷”。

2013年2月,凯尔在家乡德克萨斯的一个射击场被人枪杀。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国双性猫将接受变性手术 手术花费9千元(图)

    下一篇: 阿德推迟做手术 NBA仍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