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左翼党获胜
2015-01-25
希腊大选投票于本周日晚结束。出口民调的结果显示: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联盟,将赢得36%到38%的选票,超出现任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新民主党10%左右。萨马拉斯已承认败选,左翼联盟的支持者则雀跃欢庆。
左翼联盟的支持者们聚集在雅典市中心的竞选帐篷庆祝获胜。在这次提前举行的大选中,左翼联盟的胜利意味着过去四年的政府财政紧缩行将结束。过去几年里,为了从巨大的债务和经济危机中复苏,希腊政府采取了紧缩和削减支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但是希腊人的收入也一直下降。

左翼联盟的支持者帕那格波罗斯(Argiris Panagopoulos)说:〝经过了四年的巨大压抑,经过了四年的灾难性政策,我们真的高兴,因为我们相信我们将翻开新的一页,希腊和南欧的悲剧将开始走到尽头了。〞

但其他左翼联盟的支持者坦承对于齐普拉斯的获胜感情纠结。

教师乌莱利卡(Katerina Voulelika)说:〝我觉得,觉的乐观、但不能说我很高兴,我是在希望。〞

相隔几条街,新民主党的支持者则沮丧的盯着电视屏幕上播出的出口民调结果。在结果表明新民主党落败后,现总理萨马拉斯表示,尊重希腊选民的决定。萨马拉斯还表示,〝在未来的政治进程中,新民主党将继续作为让希腊留在欧盟的担保人,准备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责编: Amy

    上一篇: 埃及女抗议者被警察枪杀瞬间 埃总理称已开始调查

    下一篇: 炸饭店不成功 伊拉克女魔头约旦被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