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油轮遭轰炸 造成2死2伤
2015-01-06
一艘停靠在利比亚港口的希腊油轮近日遭到轰炸,理由是船上涉嫌载有武装份子,此行动造成2死2伤。


目前利比亚境内,分为两大势力,此轰炸行动是受国际认同的利比亚政府所为。

路透社消息,利比亚军方官员表示,此艘油轮在被警告不要入港后,表现可疑,并涉嫌运送伊斯兰武装分子至都市德尔纳(Derna),油轮遭轰炸的地点,正是德尔纳港口。

报道称,此次轰炸造成1名希腊船员及1名罗马尼亚船员死亡和2名船员受伤,希腊谴责〝无端而懦弱″,并表明一定会查出真相,找出凶手,使其得到应有的惩罚。

该油轮从布雷加(Brega)运送重油至德尔纳,在被轰炸后油轮已毁损,而船上的重油(12,600吨)并没有外泄。

据了解,此艘油轮名为“ARAEVO号”是雅典Aegean Shipping Enterprises Co.所属船只,并悬挂利比里亚国旗。

据了解,目前利比亚形势,国际社会认同的政府在首都已失势,而“利比亚黎明”(Libya Dawn)的政府去年夏天夺取了首都的黎波里。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幸运夫妇中1亿英镑巨奖 买下中世纪小楼(图)

    下一篇: 寒流袭美中西部气温降至-45℃ 比南极还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