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指假货充斥 淘宝投诉工商总局
2015-01-29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网络交易商品抽验结果,发现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假货充斥,正品率仅37.25%,引发淘宝不满,除于日前在官方微博随后刊文反击,周三下午再发声明,欢迎公平公正的监管,反对不作为、乱作为、恶作为。

  针对刘红亮司长在监管过程中的程序失当、情绪执法的行为,淘宝决定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淘宝在早前被指假货充斥时,已曾发文炮轰工商总局网络监察司司长刘红亮,在屡次抽检和报告中使用“不同的标准和神一样的逻辑”,有违规之嫌,还劝他别再吹黑哨。

  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副司长杨洪丰,周二下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指,“仅仅是一个抽检结果,不能过度解读”。

  据了解,关于淘宝网上假货氾滥的问题,去年底曾一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话题。

  去年11月,马云在世界网际网路大会上公开宣称其旗下的淘宝网购网站无假货,并反驳那些说淘宝假货多的人,称这些人根本不曾在淘宝购物。他说:“如果有假货,每天销售额能有六、七十亿吗?”

  此次再次曝光淘宝正品率仅37.25%,自然再次引起舆论的关注,香港《苹果日报》在相关报道中称,事隔仅2个月,中国官方就用数据反驳了马云早前淘宝网无假货的言论,“狠掴了马云一巴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政府正在敲打马云:能捧你上去 也能摔死你(图)

    下一篇: 中国中东部迎入冬来持续时间最长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