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高污染重 外国游客望而却步
2015-01-29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最新提供的数据,去年全球旅游人数较前年增长4.7%,旅游业的增长速度已经连续5年超过了经济的增长速度。而中共当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到中国旅游的人次不增反降。业内人士称,中国高昂的物价和严重的污染是导致旅游业下滑的重要原因。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世界旅游组织表示,北非和南非的旅游业十分繁荣,去年达到了7%的增长率。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增长率为5%。欧洲去年接待了5.88亿旅游者,成为了全球最吸引游客的地区。

中共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到2014年11月,中国接待了约1.16亿游客,这比2013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1%的游客。其中,只有2400万人次是持有外国护照的旅游者, 6940万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来自澳门的旅游者约有1860万。

香港《南华早报》28日发表文章指出,大陆的污染问题、审查制度和复杂的签证程序都是造成游客减少的原因,另外有许多游客也抱怨中国的物价上涨。

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刘思敏认为,近年来人民币升值也是导致国际游客减少的因素:"中国变得更加昂贵,对亚洲有兴趣的游客自然而然会被中国的一些邻国,特别是那些有较发达服务行业的国家所吸引。"

世界旅游组织指出,中国的旅游业遭遇增长放缓的同时,台湾、日本甚至韩国在去年前10个月的旅游业都得到了快速增长。这三个国家和地区都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责编: Amy

    上一篇: 油价暴跌后的新机遇 囤油规模继续扩大

    下一篇: 六个惊人数据告诉你 中国造假有多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