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买手机电脑要实名登记啦!
2015-01-30
传新疆近日加强手机及关联电子产品市场监管,销售信息要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官方表示要防止传播非法有害信息。

根据新的规定,手机及关联电子产品市场的开办者和经营者要实行销售信息实名登记制度,二手手机及电脑交易也实行查验、实名登记制度等。

官方的报道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行的这项新规定“主要针对从事手机、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和其他带有储存、通信、记忆、播放功能电子产品销售、维修(含二手手机电脑收购、销售)市场开办者、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

新规定“旨在通过加强对手机及关联电子产品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经营行为,防止通过手机及关联电子产品传播非法有害信息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这一规定包括“严格审查核验入场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安装与公安机关联网的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立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电子档案并定期核实更新等”。

二手手机(电脑) “登记信息应包括二手手机(电脑)的来源、品名、商标、型号、手机IMEI码和MEID码、电脑ID码或SN号,出售或者委托代销、寄售二手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无线路由器等设备的MAC地址,单位有效证明、个人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授权委托书”。

“未将二手手机(电脑)上述信息录入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一律不得销售。”

此外,规定“要求手机及关联电子产品市场的开办者、经营者在营业场所出入口、主要通道和重要部位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并保证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
新疆多个地区近年来发生了多起严重的暴力袭击事件,暴力袭击事件还扩散到中国其它一些地方。中国政府为此去年开始在新疆展开为期一年的严打。

中国政府指责这些暴力袭击事件是“有组织的恐怖行动”,受到极端伊斯兰激进思想和组织的挑动和支持。

海外的维吾尔人团体和西方其它一些人权组织等指责这些暴力事件起因于中国当局对维族人的打压。
    责编: Lily

    上一篇: 没房的人有福了,大陆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放宽了

    下一篇: 淘宝与工商总局互掐 阿里股价暴跌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