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著作重视畜牧业发展:“解决吃的问题”
2015-01-30
据朝媒报道,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8日发表著作《促进洗浦地区畜产基地建设,使畜产业发展来个新的转变》,提出当前的最重要任务是尽快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要在搞好农业生产的同时,发展畜牧业和水产业来解决吃的问题。

据报道,金正恩在著作中指出,朝鲜劳动党为发展畜牧业提出了开垦洗浦台地,建设大规模畜牧业基地的方针。开垦洗浦台地建设畜牧业基地,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训。兴建洗浦地区畜牧业基地虽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还有更大的任务要去完成。

金正恩就此提出了纲领性任务和途径。他表示,搞好土地改良、营造草地,是在洗浦地区建设大规模畜牧业基地中最重要的问题。洗浦地区四季风大,所以要有计划、有远见地抓好营造防风林工作。要按质快速推进住宅、牲畜棚、公共建筑等建筑工程和筑路工程。要优先保障建设畜牧业基地所需的燃料和材料、人力和设备。

金正恩指出,要大力开展群众性运动,增加畜牧业产量。发展畜牧业,就要解决种畜和饲料问题,改进饲养管理,切实树立兽医防疫措施。

金正恩说,要加强牲畜育种工作,获得大批良好的品种。同时,和外国活跃开展科技交流,引进优良品种的牲畜,经过试验阶段进行普及。

金正恩还指出,要科学地、合理地饲养和管理牲畜。在建立科学的饲养管理方法方面,必须提升畜牧科研机关的作用。为了科学地饲养和管理牲畜,畜牧部门干部和劳动者要掌握专业科学知识和技术技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研究称超8亿亚洲男性系古代11位帝王后代(图)

    下一篇: 传说中巨型海蛇现身?民众惊呼连连(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