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巨型海蛇现身?民众惊呼连连(图)
2015-01-30


死去的皇带鱼被冲到岸上,让民众十分惊讶。(图片撷取自BBC

古代对于沉船事件的解释往往归咎于海怪作祟,而海怪中最鲜明的形象不外乎是巨蛇和章鱼,科学家们最近拍摄到了类似于巨蛇的海中生物在栖习地中进食的影片,揭开传说生物的神秘面纱。

BBC报导,这种生物叫做皇带鱼(Oarfish),曾被民众目击于浅水海域中活动,甚至在2013年有两只死去的皇带鱼被冲到岸上,让民众十分惊讶。皇带鱼身长可至11公尺,银色身躯上有着闪亮的蓝色斑点,以及显眼的红色背鳍。科学家推测它们生活在152到305公尺深的海域中,曾在英国、美国、澳洲、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日本被发现,对人类无攻击性。

最近科学家拍摄到它们在栖地中进食的特殊画面,皇带鱼进食时会让身体在水中成垂直状,靠背鳍摆动使自己不会被水流带走。由于皇带鱼相当罕见,目前我们对于它们的知识多数来自标本,科学家推测皇带鱼会到浅滩的原因可能是洋流变化、天敌捕食或是船只影响,而不是人们常流传的地震。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正恩发著作重视畜牧业发展:“解决吃的问题”

    下一篇: 朝鲜新规定 女性今年起须服义务兵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