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老部下空降落定 云南完成三人换岗
2015-01-31
经历了去年下半年的人事大调整之后,李纪恒、陈豪分别“定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和云南省政府。据新华网消息,1月31日云南省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李纪恒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为云南省长。值得注意的是,陈豪曾是习近平在上海时的旧部。

  新晋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已满三月。官方简历显示,今年58岁的李纪恒(1957年1月出生),是广西贵港人,在其19岁(1976年10月)尚未进入大学前即已加入中国共产党,仕途起步于其自广西大学中文系文学创作专业学习结束后的1979年8月,其第一份工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县文工团、文化局干部。

  李纪恒在广西工作达30年,曾任县委书记、行署专员、地(市)委书记,1997年12月,在任广西玉林市委书记期间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跻身副省级,随后主政广西首府南宁、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在此期间,李纪恒先后完成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农村工业化、城市化方向的学习,并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6年7月,李纪恒首次跨省交流任云南省委副书记,2011年8月后接替秦光荣任云南副省长、代省长、省长,并晋升正省级。此外他还是第十五、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陈豪是江苏海门人,下月即将年满61岁(1954年2月出生),其仕途起步于上海,1997年出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3年升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省级官员之列,2010年转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副书记,2011年兼任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2013年2月,王玉普改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后,陈豪接任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从而跻身正部级官员序列。

  据悉,陈豪曾长期在上海市委办公厅系统任职。习近平接替陈良宇担任上海市委书记一职时,已任上海市总工会主席的陈豪曾陪他察看总工会各工作部门,是习近平在上海时的老部下。

  2014年8月,曾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白恩培被查。10月14日,云南政坛人事大调整:原省委书记秦光荣卸任,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顺位出任省委书记;时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豪“空降”云南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在11月1日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秦光荣当选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由此,秦光荣、李纪恒、陈豪三人“大换岗”。

  从去年10月“空降”云南以来,陈豪即开始了密集的调研行程,据媒体报道,三个月间,其足迹遍及云南16州市中的昆明、曲靖、大理、丽江、迪庆、怒江、普洱、昭通、红河、临沧、德宏等11州市。所到之处既有此前曾遭遇地震的鲁甸、景谷、盈江,也有较为偏远的怒江州独龙江乡、迪庆藏族自治州,还包括滇中经济圈的相关城市。此外,陈豪还调研了发改委、民宗委、扶贫办等省级部门和昆明高新区、滇中产业聚集区等重点开发区。

  陈豪转正之后,云南省政府班子延续了“一正八副”格局,八位副省长分别是:李江(常务副省长)、高峰、和段琪、丁绍祥、高树勋、刘慧晏、尹建业和张祖林。

  新晋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此前担任云南省政府秘书长。官方履历显示,卯稳国今年58岁(1956年7月出生),云南富源人,曾任富源县委副书记,后任马龙县长、县委书记,曲靖行署计委主任,云南省计委副主任,思茅地区行署专员、思茅市长、迪庆州委书记,2007年3月任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2012年8月任云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至今。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陈毅儿子:官员公布财产,要习近平带头(图)

    下一篇: 民生银行发布公告:行长毛晓峰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