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拦截两架俄罗斯轰炸机
2015-01-30
两架俄罗斯轰炸机干扰英吉利海峡上空的民用航空交通后,英国外交部于周四召见俄罗斯驻英国大使。此前英国皇家空军(RAF)命令战斗机紧急起飞对俄军机予以拦截。

因俄罗斯飞机在英国以及其他北约(Nato)国家边境上空的摩擦,地区局势越发紧张,此次事件是最新的一例。

英国政府官员称,这也是迄今为止在英国领空附近发生的最严重事件之一。俄罗斯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Alexander Yakovenko)上一次被英国外交部召见是在去年7月,起因是一起驱逐外交官事件。此前他并未被要求就俄罗斯空中活动增多做出解释。

这两架巨型俄罗斯图-95(Tu-95)轰炸机(北约战斗机飞行员称其为“熊”)飞越欧洲最繁忙的民用航空线路之一并关闭了应答器,这意味着,它们只能被雷达监测到,但不显示在常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中。

英国空管机构Nats被迫因此更改民用航空航班的线路。一政府官员表示,这一决定是一种“预防措施”。

这两架轰炸机的外形独特,曾是冷战时期最容易识别的标志之一。这两架轰炸机从俄罗斯起飞后,起初遭到挪威战斗机的拦截,然后它们从挪威向南飞行,越过北海飞向英国领空,并继续飞向英吉利海峡,沿法国大西洋海岸飞行。

去年,俄罗斯在北约国家上空的挑衅行为增加了3倍。自从与俄罗斯紧张关系开始加剧以来,英国皇家空军战斗机不得不平均每月紧急起飞一次。

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前飞行任务主管乔克•罗威(Jock Lowe)表示,本周发生在英吉利海峡上空的事件与前苏联空军在冷战白热化时期的策略明显不同。

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图-95远程轰炸机会在北海上空测试英国的空中防御,通常是进行模拟轰炸飞行,但从未飞到像英吉利海峡这么靠南的地区。

尽管北约战斗机对俄罗斯入侵高度警惕,在巴尔干半岛和英国等国的任务增加,但俄罗斯几乎没有将减少此类活动的迹象。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2007年恢复了可携带核弹头的轰炸机的远程巡航,而且最近大大增加了此类巡航的频率和规模。
    责编: Lisa

    上一篇: 冰岛麦当劳汉堡两千天不坏 被博物馆收藏

    下一篇: 日本12月核心通胀率继续下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