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第四大游客来源国 纽约期待中豪客撒金
2015-02-03
当纽约游客数量再创历史新高时,纽约正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并希望富裕的中国游客能在纽约大笔撒金。

  官员周一表示,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去年以多元文化、低犯罪率及活力形象,2014年到访纽约的游客数量达5千640万人,超过了2013年5千430万的纪录,并赚取高达613亿美元(折合约1千839亿令吉)的旅游收益。

  去年逾74万中客访纽约

  2014年有超过74万中国游客到访纽约,这一数字几乎是2009年的5倍,中国已超越法国成为纽约第四大游客来源国。

  以前美元疲弱曾吸引大量来自巴西等国的游客在纽约大笔花钱,但如今美元强势反弹使某些外国货币购买力下降,这就使得纽约不得不想办法招揽那些尚未充分开发的游客来源,尤其是中国。

  纽约旅游会展局局长迪克森认为,中美签证有效期从一年延长到十年的新政,也会极大地刺激中国游客到访纽约。

  他认为,到目前为止,成群结队的中国旅游团已经横扫了纽约等数个美国大城市,但一个新兴的更加有钱的中国游客群体正在出现,而他们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

  纽约对未来中国游客目标群体的定位是,“花钱更多、停留时间更长、购买奢侈品的中上阶层”。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市议会文化机构举办记者会 为市民卡再次造势

    下一篇: 纽约7号地铁车轨结冰断电停摆 华人生活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