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伊斯兰国"劫持的约旦飞行员遭杀害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2015-02-04
约旦军方3日宣布,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劫为人质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已遭杀害,约旦军方将采取强有力的报复行动。

  “伊斯兰国”3日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据称是卡萨斯贝被烧死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被认为是卡萨斯贝的男子站在一个黑色铁笼子里,然后被纵火点燃。据约旦电视台报道,卡萨斯贝早在上月3日即被“伊斯兰国”杀害。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3日晚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他对卡萨斯贝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表示十分悲痛,声明号召所有约旦人团结一致。约旦武装部队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约旦武装部队对卡萨斯贝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声明还说,约旦军方将为卡萨斯贝遇害采取强有力的报复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其劫持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敦促各国加大反恐力度。安理会指出,“伊斯兰国”在安理会制裁名单之列,任何向其提供经济和物质支持、包括提供武器或帮其招募人员等的个人和实体,都符合受制裁的条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发表声明予以严词谴责,他还在白宫紧急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晤,表达美国坚定支持盟友的决心。他说,在铭记卡萨斯贝牺牲的同时,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击溃“伊斯兰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约旦报复IS:处死女囚里沙维和另一“基地”成员(图)

    下一篇: 意大利新总统马塔雷拉宣誓就职(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