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表共同抵抗恐怖主义决心
2015-02-02
2月1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公布了斩首第二名日本人质的视频,其野蛮残忍的行径激起了国际社会的震惊和愤慨。日本首相表示绝不宽饶恐怖分子,各国也表示了公共抵抗恐怖主义的决心。

伊斯兰国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显示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遭蒙面男子斩首。面对恐怖组织野蛮卑鄙的行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日回应说,日本决不饶恕恐怖分子,也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他还向被害者家属表达了哀悼之情。

国际社会纷纷表示了对恐怖行动的谴责和对日本的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恐怖分子提出强烈谴责,同时赞扬遇害的后藤健二是位有勇气的人士,因为他报道了叙利亚人民在战争笼罩下的苦难生活。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向日本表达人质遇害的哀悼之情,同时表达愿共同抵抗恐怖主义的决心。潘基文要求伊斯兰国立刻释放所有人质。


    责编: Amy

    上一篇: “请记住他的笑脸”: 后藤健二

    下一篇: 日本首相官邸为人质遇害降半旗致哀 警察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