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球场骚乱致22人死 埃及中止足球联赛
2015-02-09


在开罗一个足球场发生冲突导致至少22人死亡后,埃及当局无限期地暂停了该国的超级联赛。

周日(2月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中,不少球迷没有买票,试图强行入场,与警察发生冲突,并造成踩踏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

主队扎马雷克俱乐部的部分支持者想要强行闯入体育场。警方凭借事先设立的路障进行拦阻,冲突爆发后警方还投放了催泪瓦斯。

球迷们指责当局在这场扎马雷克俱乐部与石油和加工业工程足球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中只开放了一个入场口。

当局向扎马雷克俱乐部的球迷组织“白色骑士”的领导人发出了逮捕令。

埃及当局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同时暂停埃及足球超级联赛,没有进一步通知不能开赛。

2012年在埃及塞德港赛场发生骚乱后,埃及足球超级联赛曾一度中断两年。那次骚乱曾导致70多名埃及球迷丧生。



自那以后,埃及当局为足球比赛的观众人数设定了上限。这一限制在两周前才被取消。

目击者说,周日在开罗防空体育场发生的骚乱中还有至少20人受伤。

尽管发生暴力冲突,那场足球赛仍然照常举行。

目击者说,由于大批人群向前涌,唯一一个入场口的铁丝网被推倒。警方突然发射催泪瓦斯。



埃及的安全部队与铁杆球迷之间的关系一直很紧张。许多铁杆球迷都曾参与2011年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的革命。

有人担心,在未来几天里还会发生进一步的冲突。

许多人认为,在塞德港足球骚乱期间,警方袖手旁观,就是为了报复那些曾经参与推翻穆巴拉克总统的球迷。但警方否认这一指控。

最近才取消的足球赛观众人数上限预计将会重新实施。
    责编: Lily

    上一篇: 法国马赛 惊爆蒙面枪手袭警

    下一篇: 吃饭也能赚钱  来看看新韩流〜“吃饭”真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