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纳粹同路人命名 全球最大船舶改名
2015-02-09
号称是全球最大船舶的Pieter Schelte,虽然是以公司创办人为名命名,但由于他曾加入纳粹组织,多年来犹太团体不曾停止抗议。该公司不敌外界压力,终于决定改名。

  总吨数超过40万吨的Pieter Schelte号称是全球最大的船舶,为船舶公司Allseas所有。这艘船舶以Allseas创办人喜瑞玛(Pieter Schelte Heerema)的名字命名。

  不过,由于喜瑞玛曾经在二次大战时参加荷兰纳粹组织,迫害犹太人,战后也曾被以战争罪定罪3年。因为喜瑞玛具有反犹太思想,这艘船舶在确定以他为名命名后,荷兰犹太团体高度反弹,多年来一直要求Allseas改名,但不被接受。

  日前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70年,荷兰犹太团体举办纪念活动时,也再次公开要求Allseas改名。

  面对多年争议,Allseas终于决定改名。Allseas在声明中表示,这个命名决定并无意冒犯任何人。新的名称将在数天内对外公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情人节怎么过 情侣单身族都来看

    下一篇: 拍恶搞视频酿悲剧 日本两男赤裸跳海失踪